大桃子

一个大sai迷

霍黎家的小星星72

  

srds,人不够用了,把李默抬上来啦!


飞飞



机场

“哟吼~”一身新潮打扮,头顶揪个小辫子的白雄飞推着四个大行李箱挥动双手和霍宇星打招呼。

“怎么自己来接我啊?你那男朋友呢?”

“他在实验室熬了两个通宵,家里补觉呢。你来美国干嘛?”

白雄飞勾下墨镜露出一双黑白分明水汪汪的大眼睛。

“度假~”

“上车吧,先去趟超市。”

“gogogo!”

从超市回家的路上白雄飞接到鸿烁的视频电话

“嗯,我到了,和星星哥在一起。”

“不知道。”

“没准。”

“不一定。”

“看心情~”

“嗯。”

“哦。”

霍宇星看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态度觉得挺奇怪,因为小时候生病,飞飞是被溺爱长大的,衣食住行都是顶配,家里对他有求必应,虽然脾气大还任性,但与妈妈关系很亲密,现在怎么这样?

挂掉视频,白雄飞看向窗外不说话了。霍宇星也不好多问,每个人都有秘密。

回到公寓余淮已经起床了,拎过俩人手里的大袋子去厨房准备午饭,霍宇星带飞飞去客房放行李,宽敞明亮的房间,独立卫浴,落地窗,还有小阳台,床单被褥都是新换的,飞飞喜欢的天蓝色,床头鸢尾花香薰,飞飞喜欢的味道。洗手台抽屉里几盒未拆封的抑制贴抑制剂,飞飞惯用的牌子……他撇撇嘴,知道这一定是妈妈拜托霍宇星安排的。

飞飞瘫在床上伸懒腰,像只慵懒的猫咪。

“你在这儿待多久都行,想去哪我陪你,不过有时候我和余淮很忙……”

飞飞摆摆手翻个身倒看星星“我又不是第一次来美国,没那么多地方想去。你俩不用管我,该干嘛干嘛。”

“那行,你洗漱休息,一会儿饭做好叫你。”

“好~”

霍宇星出去后,白雄飞掏出手机,发了条阳光灿烂的自拍到朋友圈,下一秒收到妈妈的微信。

“飞飞,如果住不惯,去家里的公寓住,门禁密码是你生日,我已经请人提前打扫好了。”

白雄飞没回微信,对着手机自言自语。

“那是白龙的东西,和我有什么关系。”

白雄飞大多数时间都宅在屋子里,要不就是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早睡早起,按时吃药,饮食均衡,每天泡脚,可以说是养生达人。

“我的命很珍贵,我不想让妈妈伤心。”飞飞面不改色喝下一大杯芹菜苦瓜汁。

余淮看着都觉得舌根发苦。


每周余淮和星星都要“运动”三四次,今晚小情侣没注意门没关严,全程都被飞飞听得清清楚楚,飞飞躺在床上感叹原来星星哥好这口,合着我是他俩play的一环!



半月前

  

鸿烁去给白如意开家长会,飞飞一觉睡到中午才起床吃饭,下楼发现白龙坐在饭桌旁,聚精会神开视频会,像是特意在等他。自打飞飞有记忆起,这位就神出鬼没,指不定就什么时候出现在家里,又不知什么时候消失。

飞飞不care,顶着乱蓬蓬的头发晃悠两条小细腿到座位,阿姨端给他牛奶,面包,沙拉,飞飞自顾自吃起来。

“中午怎么吃这个?”白龙合上电脑。

“我一直这么吃。”

白龙不计较他不咸不淡的态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

“你和李默相处怎么样了?”

飞飞撕面包的手停顿了一下,李默是白龙介绍给他的相亲对象,比他大七岁,是省里二把手的大儿子,当过五年兵,受伤后退伍,现在省公安厅工作。

“不怎么样。”

“什么叫不怎么样?”

“我不喜欢。”

白龙抿紧嘴巴,白雄飞知道这是他不开心的表现。

“那孩子我见过,人不错,好好相处看看你俩会合适的。”

展雄飞戳着碗中的沙拉,歪头

“你是把我当攀关系的贡品吗?”

“这是什么话?你妈妈和我担心你的婚事,特意为你找的,你性格毛躁冲动,这样沉稳的Alpha适合你。”梳着背头的白龙皱眉,显然对他的回答不满意,但白雄飞不在乎,别人都怕白龙,他可不怕。

“呵”白雄飞嗤笑

“你大学毕业两年了,总要做些什么,不喜欢工作嫁人也不错,不能总闲着没事拿花钱当乐子。”

“我有事业啊~”

“就那个二手店?胡闹。”

白雄飞开了家奢侈品中古店,生意不错。白龙一直看不上,但总好过无所事事便不多置喙,只是没把那看做正经营生罢了。

“胡闹?那白董眼里什么才叫不胡闹啊,我要白家产业你会给吗?”

“你怎么就长不大呢?你妈最近几年身体不太好,你就少让他操点心,学学你弟。”

“你又不是我爸爸!我花我爸爸的钱跟你有什么关系!”

“飞飞!”白龙低声警告,表情不善,但白雄飞并不买账

“妈妈身体不好怪我吗?生下如意后为你流产两次!前年还动过一次腺体手术,这一切因为谁啊?”

“如意乖,那如意在学校被你儿子女儿欺负的时候,你怎么不管管呢?别装出一副慈父的样子给人看,令人作呕!”

“白雄飞!!!”白龙额角青筋蹦起。

“白龙!你是我哥!不是我爸爸!你凭什么管我!!”飞飞像个小辣椒一样呛呛白龙“我们家是什么,我们这四个人是什么关系?妈妈的痛苦你看不到,如意的委屈你解决不了。你不过是假借爱人之名以权力压迫满足自己欲望!”

“我不会让你摆弄我的人生的!”

“虚伪自私!”

“啪!”气急的白龙抬手一巴掌“我们真是太惯着你了!没大没小敢这么和我顶嘴!”

飞飞被打翻在地,捂着鼻子不吭声,实木椅子倒地砸中飞飞的手指。屋子里安静下来,白龙愣住了,虽然俩人是兄弟,但自己一直把飞飞当儿子看,因为生病,他与鸿烁自小就宠爱飞飞,尤其是鸿烁,把飞飞当做命根子宝贝。

“飞飞……”

飞飞抬头,鼻血流了一手,脸色煞白。

“飞飞!!”白龙想扶起飞飞被他挡开

“别碰我!”

“不要胡闹!你身体不好不处理是止不住的血的!我带你去医院。”白龙心情烦躁,被鸿烁知道飞飞被自己打伤就麻烦了,他钳住飞飞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扯起来拎进车里开往医院。




深夜白雄飞对着微信列表里的一个黑色头像发呆。点开又关上,点开又关上,聊天界面全是对方发给自己的话,他反复几次也没把你在干吗?这句话发出去。

白雄飞不是不喜欢李默,只是因为这个人是白龙介绍的,自然而然心生排斥。

李默虽然是官二代,但除了爱抽烟也没有别的不良嗜好,为人低调性格沉稳,与天天珠光宝气活蹦乱跳的白雄飞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李默很可靠,在白雄飞被追尾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他处理事故,为他挡住无赖。在白雄飞因突然发情期时带他飙车去医院,没有任何越轨行为。

他好像可以为他处理任何麻烦,

他问过李默为什么要和自己相亲,他生过病,需要终身服药,没准生不了孩子。李默只回他一句人生是不完美的,与你相处不是为了要孩子。

他总有一种看淡一切的沧桑感,像一座云雾笼罩的巍峨大山,飞飞看不透。

俩人不咸不淡相处一段时间,唯一亲密举动大概就是晚上散步,李默把自己的大衣披到他身上那次不小心擦过的唇。飞飞没感觉李默喜欢自己,可是和他在一起,飞飞很有安全感。

但他就要说不喜欢!!就要气白龙!!

白龙停在白雄飞自己的公寓楼下,没带他回家。飞飞想开车门却发现被锁上了。

“你知道该跟你妈怎么说。”警告的语气。

“不知道。”

白龙侧头看他“还想挨揍?”

“你能打我一次怎么就不能打第二次?”白雄飞靠在车门玩味看白龙“怎么还想维持你的慈父闲夫形象?”

“你真是被惯坏了。”

“白董,我是被惯坏了,不是脑子坏了。我不会破坏你梦想中的一家三口,你也别把我当傻子。”

兄弟俩僵持几分钟后,白雄飞先转过头

“我爱我妈妈,仅此而已。”

白龙知道自己赢了,开锁,白雄飞下车重重关门。

“飞飞。”

白雄飞不耐烦回头“干嘛?”

“对不起。”白龙不习惯道歉但还是说“大哥不该打你。”

飞飞悻悻转回身,向小区里走。

飞飞陷进沙发里发呆,包扎好的小指隐隐作痛。这伤是藏不住的,妈妈知道又会伤心。其实小时候自己与大哥关系不错,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讨厌大哥了呢?是自己与如意一次次被歧视被欺负的时候?是知道他与妈妈故事来龙去脉的时候?是妈妈身体明明不好他偏要勉强导致妈妈流产两次的时候?是他明里暗里表示如意不会继承他家产的时候?还是…自己看穿他虚伪面具的时候?记不清了,记不清了……

白龙自始至终都是条毒蛇,他想带妈妈弟弟摆脱白龙,可是他没办法。

想到鸿烁飞飞叹气,突然又觉得好冷,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

“星星哥,我想去你那待一阵子……”



“来啦来啦,你俩谁忘带钥匙了吗?就说赶紧把密码锁修好嘛!”被门铃声闹醒的白雄飞趿拉着一只拖鞋迷迷糊糊开门。

“李……李默?”白雄飞睁大眼睛

门外不是霍宇星也不是余淮,是风尘仆仆的李默。

“你不是不能出国吗?”

“申请出国花费了些时间,所以晚到。”

“哦哦。”白雄飞手足无措挠挠头“你来做什么?”

“想见你。”

………………

“飞飞,晚上吃川菜吧。”从学校回来的余淮拎着菜进屋直奔厨房,没看到屋里坐着个陌生人。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雄飞觉得身侧的李默气压低了一度。

“那个,余淮!”

“啊?”余淮从厨房探出头才发现李默,只不过这人好像对自己有敌意,莫名其妙。

“这是余淮,霍宇星的男朋友。”白雄飞介绍完,李默状态才放松些。

“这是李默,我的……我的……”

“未婚夫。”

“?”

“?!!??”白雄飞震惊回头,什么时候订婚的,自己怎么不知道。

李默掏出个钻戒套在他无名指,过程自然的像拿出个无关紧要的东西。

“啊!恭喜恭喜,留下吃晚饭吗?”余博士脑筋转的快“要多加几道菜。我给星星发微信买点菜回来。”

余淮缩回厨房给霍宇星打电话“星星,我好像目睹了一场求婚,但不确定,你快回来!”

最后,普通的晚饭变成庆祝白雄飞订婚晚饭。不明真相的星星还带回个蛋糕。

白雄飞完全处于懵逼状态,余淮和霍宇星倒是兴致勃勃。

餐桌上李默发给飞飞几个PDF文件

“这几套房子你看看,挑个喜欢的,选个装修,以后就是咱家。”

咱家,家,家……白雄飞在舌尖反复品尝这个字。

………………


霍宇星问他是和飞飞一个房间还是住另一间客房。李默看看整晚不在状态的飞飞

“我还是住另一间吧。”

晚上,飞飞叩响他的房门,俩人坐在小茶几旁。

“咱们,是不是太仓促了。”

这与李默平日作风完全不同,飞飞一整个大震惊。

“你可以把它当做表白礼物,什么时候结婚你说了算,我随时都可以。”

“啊?这……为什么来找我,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白叔跟我爸说你觉得咱俩不合适,我想找你问清楚,又听说你来美国找朋友,我怕你找的是男朋友,错过你。”李默喝了酒,比平时话多“路过珠宝店时觉得这枚戒指很适合你,就买了。奔向美国这一路我想的不是如何问你,而是我们共同的未来。落地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我不是来找你要答案,是想让你听我的答案。”李默的声音很低沉。

“你怎么知道尺寸的。”

“我牵过你的手啊。”

“飞飞。”李默捧起他的双手真诚看他“也许我们相识的方式你不喜欢,但我真的喜欢你。刚才看见余淮那一刻,我嫉妒得要发疯。”

飞飞被直白的表白羞红了脸。

“我……我有一个要求。”他抚摸戒指上的大钻石“如果将来你或者我不想继续这段感情,我们分手也好,离婚也好,好聚好散,但咱俩在一起的时候,你不能养外室,也不能有私生子。”

李默知道原生家庭给飞飞带来的心里阴影。

“我答应你。”

“嗯。”良久的沉默后,飞飞低头小声说

“白龙他真的不是我爸爸,是我大哥,不是向外界传的那样……”

“我只信你说的。”

飞飞猛抬头,眼里闪过感动的光芒。

“飞飞,我真诚邀请你共度余生。”



收到白雄飞的结婚请柬是四年后,白家与李家联姻,场面相当宏大。

霍宇星看着台上幸福洋溢的飞飞感动到想哭。

霍子晟拄着脸看看台上,目光又落到前台主位那几位,戳戳霍宇星

“哥,你瞧。”

“怎么了?”

“那个是白雄飞的弟弟,白如意。”

白如意陪在鸿烁身边,偶尔与身侧的白龙交谈,文弱清秀人畜无害的模样和他妈妈如出一辙。

“我知道啊,唉,也是可怜的孩子。”

霍子晟觉得哥哥真是个傻白甜,不过也不能怪哥哥,毕竟哥哥对商场不感兴趣嘛。

“白如意啊,绝对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为什么?”

“拭目以待~”霍子晟玩味的看着白家的暗流涌动,白龙是毒蛇,白如意就是小毒蛇。白董这哪是为自己搭桥啊,这是为白如意铺路啊。

“啊~铮铮你又装大人卖关子。”





评论(3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