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桃子

一个大sai迷

霍黎家的小星星74

狗狗


铮铮自小就是个非常让爸妈省心的孩子,比哥哥脾气硬,心思重,也更有主意。每天上学放学有司机接送,吃穿用度都是家里花钱,想要什么开口找爸爸妈妈要,基本有求必应,所以铮铮用钱的地方并不多,三年级之前,黎簇给他的电话手表每天50块额度,买点小零食饮料当零花。

直到这天,铮铮牵着一只柴犬从车上跳下来。

“铮铮,谁的狗狗哇?”黎簇揉揉黄色柴犬的头,品相不错,应该很贵。

“我买的!”铮铮仰着脸开心。

“买的?你哪来的钱?”

“妈妈每天给我50块呀,我去学校门口的文具店买一点东西老板就给我换现金。宠物店主特别好,一直等我攒够钱,我天天去看阿柴,它跟我可亲了。”

“可是,铮铮,养狗狗不是件轻松的事,养狗狗就要对它负责一辈子,你有做好准备吗?”

“有的。”霍子晟打开书包从里面掏出一个小本子“我有好好学。”

黎簇翻看着,里面记载了柴犬的事情和养狗知识,还有铮铮为自己打气的话。

这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知道这事后霍震霄笑眯了眼睛

“铮铮这么厉害!”他抱起铮铮“怎么不和爸爸妈妈说?直接买给你就好啦。”

“爸爸妈妈教过铮铮,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要自己做,我算过的,我自己可以买到!”

“铮铮好棒!”

“不过爸爸,可不可以给阿柴买个房子。”霍子晟拿着平板指给爸爸看“阿柴喜欢这个。”

“好呀!来,爸爸和铮铮一起看要给阿柴买什么!”

铮铮将养狗的事告诉了自己认识的所有人,包括陈乐云。

“陈乐云,我有狗了!”霍子晟和陈乐云视频,霍子晟和阿柴两颗头挤在屏幕里。

“哦,”陈乐云打了个哈欠“来小札,坐!卧!握手!换手!装死~”金毛犬完成所有动作后,陈乐云转头看摄像头“所以呢?”

可恶!!!又被陈乐云装到了。

一生要强的霍子晟开启漫漫训犬路,但他实在低估了柴犬这种出名犟种。

两个月后,陈乐云又接到了霍子晟的视频。

阿柴看起来胖了一圈,霍子晟信心满满指着地上两盆狗粮

“你看好了!我家阿柴一顿能吃两盆!你家的狗绝对比不上!!阿柴!开吃!”

“………”


某日

萧闯找黎簇,一进门阿柴颠儿颠儿跑过来示好,萧闯看看狗乐了。

“哟,霍震霄你怎么现了原型了!”



知心



因为家庭原因,阿隼是个不太会表达感情的人。

但萧平旌是个对伴侣感情极其外放的人。尽管俩人重新在一起时已经是步入中年的成熟社会人了,但萧平旌感情外放程度比起少年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

每次阿隼出差,夫夫俩睡前都要视频聊天,这是萧平旌绝不让步的事。

“老婆~”

阿隼摘下眼镜,滴两滴眼药水

“嗯嗯。”

“咱家空调是不是坏了?我怎么开多高温度都觉得冷呢,”

“不能吧?可能是需要清理了。”

“被窝里凉凉的。”萧平旌委屈“老婆你不在家我好冷啊,”

“………”

“老婆你瘦了。”

“现在是23号晚上9点45分,咱俩23号中午12点还在一起吃的午饭。”

“才一天不到你就瘦了!这工作是多累啊!!!”

“………”

阿隼明白,这是萧平旌表达爱意的方式之一,但阿隼累极了想快点结束通话,直说又怕伤平旌的心,所以就会一动不动假装掉线。

一分钟后

“老婆,你不用装了,刚刚一只蚊子从你身边飞过。”


………………


知道自己怀孕时阿隼心情比较复杂,一方面觉得开心,另一方面不懂如何去爱这个孩子。他爱萧平旌,又担忧自己别扭的性格会让萧平旌误会。

怎么突然这般患得患失呢?阿隼摸摸平坦的小腹

“是不是你这个小家伙捣乱呢?”

他找到最信任的哥哥,与哥哥聊起这些趣事,又谈起自己的迷茫。

吕归尘为他挑干净碗中的姜丝。

“顺其自然就好,你的心意平旌感受得到。”

“以前我以为哥哥才是最懂你的人,但其实阿隼长大后,好像对哥哥有了秘密。倒不是非得兄弟俩亲密无间,只是担心你有心事不和哥哥说,能和谁说?憋在心里难受怎么办,好在有平旌。”

“和他结婚后,你比以前状态也放松多了,哥哥不问也知道你俩过得很好。”

“阿隼,平旌比你想的更了解你。你只要按你心意去做就好,他都懂。”

“他喜欢的就是真实的你。”


回家时,萧平旌正坐在客厅沙发里玩手机

“回来啦?你看看我挑的这些,喜不喜欢?”

阿隼接过手机看是婴儿用品,愣了。

“周末咱俩再去门店逛逛,宝宝用的东西还是看看实物更放心吧~”

阿隼捏紧手机“你怎么知道……”

萧平旌挑挑眉毛,自信竖起三根手指。

“你一周拒绝了我三次,我这么有魅力怎么可能被你拒绝!事出反常必有妖!!”

“而且你没发现你的信息素味道有些细微的变化吗?”

“哎呀!我们阿隼没我可怎么办啊!”萧平旌张开怀抱温柔看他“不想拥抱一下庆祝我们宝宝到来吗?”

阿隼笑着笑着红了眼圈,萧平旌见他不动,上前两步将阿隼抱在怀里。

“祝贺你啊,隼妈妈~又多一个人爱你啦~”

阿隼头埋在萧平旌肩窝,收紧了环在他腰间的手臂。

评论(23)

热度(31)